VoCore首次启动失败

本来以为首次启动应该顺顺利利的,但是,问题总是在遇到我的时候变得很复杂,问题总是以意思不到的形式出现,接上电源后,竞然搜不到ssid为VoCore的WiFi。

#VoCore的电源#

如图所示,VoCore输入电源3.3V~6.0V,经MT3410L转换成3.3V,再经MT3410L转成1.8V,给RT5350F供电。因此,只要输入5.0V的USB电源便可以正常运行了。

VoCore电源

本人决定用Mini USB线来改装。Mini USB有4条线,分别是红、白、绿、蓝(黑),其中红是正极,蓝(黑)是地,将这两根线接到图中红框所示的地方,便可以正常启动。

#问题出现#

接上5V USB电源之后,LED亮了大约1秒,之后,大约隔18秒之后,led亮了大约15秒,之后,又等了好久,始终看不到VoCore的Wifi出现。询问作者Vonger,Vonger表示led正常,要求给出USB-TTL的Log进行分析,所以又制作了VoCore的USB-TTL。

#USB-TTL输出#

依照Vonger博客上的方法,使用USB-TTL模块,并将相应引脚接到红框部分。

电脑端的串口调试客户端,我用的是putty,相关的串口参数如下:

  • 波特率57600
  • 数据位8位
  • 无校验位
  • 停止位1位

之后,便可以打印出log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