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Wrt编译过程中出现的错误

编译OpenWrt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编译过程中要下载包,并且会出现很多奇怪的错误,经过几个小时的编译,终于成功了。

错误的捕获可以通过以下命令:

1
make V=99

#下载错误#

在编译的过程中,会从网上下载很多源码及包,由于服务器在国外,所以很不稳定,出现下载错误时,你可以多试几次,或者直接下载包放在相应目录。我的解决方法是用代理翻墙到国外下载。

#patch补丁文件错误#

在编译过程中,可能会出现以下的错误:

1
malformed patch at line xxx

这是由于应用patch 时都会检查受影响的行数是否与记录在两个 @@ 之间的数值一致,如果不一致的话,就要打开patch文件手动修改那个数值以符合受影响的行数。具体可以参考这里

#Kconfig错误#

在编译时,可能某个Konfig文件出现以下的错误:

1
2
'endif' in different file than 'if'
location of the 'if'

这是Kconfig文件出现问题(参考),只要打开相应的Kconfig文件,在他的最后一行加个加车就行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