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book 中毒小记

本以为 macbook 很难中毒的,但是就是发生了,我也很无奈。

中毒的表现为网页被劫持,老是弹 MacKeeper 的广告,中毒的原因可以是我装了一些流氓软件。

浏览器时不时地会弹 ssp.zryydi.com 这个网站,本来我以为很好解决,上网搜了一下,都说用 MalwareBytes 扫描一下就好,然而我扫描不出来任何东西,有点慌了。

我重置了 Safari 和 Chrome,关掉了代理服器,换路由,都没有用,不过频率减小了。因此应该是启动了不该启的进程。

网上说,通过/Library/LaunchDaemon/Library/LaunchAgent~/Library/LaunchAgent来查找开机启动的流氓软件。找了一通只删掉了名字奇怪的文件,哎,当时就不应该心慈手软,删了之后还是没有起作用。

正准备重装系统时,我找到了 Adware Removal Pro 这个软件,真是救星,还真的扫出了流氓软件,就是我当时不够狠,没有删的那几个文件,清理之后恢复正常。